【白起】枪点红尘3

“悠然姑娘,今天依旧是明艳动人,让人倾心啊。”
“王公子说笑了,紫玉已经在阁中等候多时,数日不见王公子来,都快相思成疾了。”

“听闻悠然姑娘今晚要演奏一曲,小生可是特地前来捧场的。”
“季公子里面请,先看看红凝姑娘的绸舞,小女子不才,演奏还在后面。”

“今夜黄茵姑娘可得空?”
“有空,怜儿,带方大人去京墨阁。”

进门来的基本都是些老主顾,他们喜欢什么脾性怎么样,悠然都了如指掌,接待起来得心应手,毫无怠慢。

趁着没客人进门的空档,悠然招来丫头境儿,问她后院里还伤着的白芷可有什么异样。境儿本是后院负责浣衣的丫头,呆头呆脑的,却非常老实。最近悠然叫她照看白芷,她也照顾的得尽心尽力。

“回悠然姑娘,白芷姑娘在你走之后,在床上坐了好一会儿呢,可能是伤口疼了吧,才刚睡着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,你忙去吧。”

淡色的下弦月挂在寂寥的夜空中,人声嘈杂中,偶尔可以听见清越鸟鸣。已过亥时,悠然忙了一个多时辰。她闭眼倚在门边,揉了揉额角。睁开眼后,却见一名面生的俊俏男子正迎门走来。

男子看着大约二十三四岁,身上衣服华贵,腰间一支银萧。眉若利剑,目如朗星,身姿挺拔,怎一个风流英俊的人物,可周身气势却有些凌人。

怕是个难缠的主。

他神色不动,脚步不停,径自踏上阶来。正与悠然插身而过之际,悠然忙拉住他,双手挽住他的手臂,娇笑着问:“这位公子面生得紧,怎么称呼?今夜可与人有约?”

“我找一名女子。”男子声音淡漠,眉峰微皱。

能进这水云楼来的,不是找女子,难道还找男人不成?悠然脸上笑意半分不减,声音里有难却的盛情,“那公子中意的女子,芳龄几许,容貌如何?”

“约莫十八九岁,比你……高些,眉间有一颗痣。”最后补充道:“她不是我中意的女子。”

男子描述模糊,但悠然还是立即反应过来。水云楼里,比悠然身量高些女子的不在少数,但眉间有痣的,仅有一人,那就是现在睡在后院里的白芷。

他是白芷什么人?恩人?亲戚?还是绑匪?他找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?白芷诉说自己身世的时候没有特意强调过什么人。“这位公子,我水云楼虽大,可并没有这样的女子。您请先坐,我且叫几个高挑姑娘前来,看看能否入您的眼。”

“不必,我自坐会。”男子在前堂席间径自坐下。

悠然松了口气,她今夜还有一曲演奏,为男子斟上一杯女儿红,就告了辞,去堂后准备。

白起并未碰那杯酒。他在朝堂军中总免不了喝酒,已经喝得太多了,所以平素里可谓滴酒不沾。

他这几天白天夜里,顺着繁杂细微的线索,才寻到这里,他不知刚才那美艳女子有没有撒谎,但他能确定,他要找的人就在这附近。

 
评论
热度(44)
© Burning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