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起】枪点红尘2

原来是个女子,还有微弱的呼吸。
女子浑身湿透,全身肤色泛白,唯有两颊透着不正常的红,腰上似乎还有伤。悠然连忙把她拖到岸边,轻拍她的脸颊,口中呼唤着:“姑娘,姑娘,醒醒。”人却未见清醒。

悠然怕时间耽搁的越久人越危险,口中吹出长哨,招来后院中的护卫。那护卫人强体壮,听了悠然吩咐,把那昏迷不醒的女子往背上一放,便飞快的把她背回了水云楼,安放在一个空房间里。

正巧今天来讲课的李老先生略通岐黄之术,悠然招人把李老先生请到屋里,让他瞧瞧这女子身上的伤。李老先生不紧不慢的开了副药,嘱咐了煎药时需注意的事宜,就回后院里的讲堂里去讲课了。

女子第二天就醒了,对悠然感激涕零,含泪泣诉了自己的凄苦身世。说是自己打小父母双亡,寄人篱下,却不招自家亲戚待见,最终被赶出了门。流离失所中还遇见了劫匪,妄图绑了她向亲戚家索要赎金。女子趁劫匪不备之时,连夜逃亡,逃跑途中身上不慎受了伤,到醴河边上时已精疲力尽。躲进河边的草丛里,至此昏迷不醒。幸好被悠然及时发现救了回来,终于捡回一条薄命。

女子名唤白芝,为感激悠然的救命之恩,甘愿为她为奴为婢,且换取日后的容身之处。

“白芝,你还是先把身体养好吧。我这里可并不是什么好地方。水云楼,世人皆知的烟花之地,只要你身处其中,就跟寻常女子不同了。好好想想,可不要白白污了你的清白之身。”

悠然从白芝屋里出来,已将近戌时,正是水云楼开门营业的时候。

悠然将牡丹步摇插入发髻中,裙袂翩翩,穿过月色昏暗的后院,穿过歌舞悠扬的前堂,穿过男男女女萦绕耳边的言笑晏晏。行至正门,往门边一靠,不过稍稍含笑,自是一股风流自在,勾得过路行人都慢了脚步往这水云楼中看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我写得很慢,写到哪发到哪
救救写文废(━┳━ _ ━┳━)

 
评论
热度(49)
© Burning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