继续前一篇的脑洞:许墨线


一朝丞相许墨被朝中奸臣陷害,身背无数莫须有罪名,被定罪流放,家族连坐。流放途中又有仇家暗算,打算杀他灭口,永绝后患。许墨身负重伤,好不容易逃到国境边陲的一个城镇里,奄奄一息。被女主捡回青楼救了下来。许墨随便编了个凄苦贫农身中无妄之灾的身世,让女主收留自己,女主看许墨可怜,就答应了。许墨改名换姓,在没人认识他的小镇青楼里端茶砍柴,养精蓄锐。一边想办法暗自调查陷害他的奸小,谋划复仇,一边看女主跟恩客调情。女主空下来的时候也会跟许墨聊聊天弹弹琴(谈谈情),问他家里人怎样,问他有没有相好之类的。许墨日日跟女主相处下来,觉得此女子虽然姿容风流,但绝不是一般的风尘女子。
后来仇家找到了许墨,半夜潜入青楼,想咔嚓掉许墨,结果被女主发现并咔嚓掉了。许墨看到的时候,两人相对无言,心照不宣。女主原来并不是什么沦落风尘的失足少女,青楼只是家族产业(-ι_- )平时除了弹琴之外最喜欢练练刀杀杀人。
许墨一介书生(文臣),虽然不是手无缚鸡之力,但跟女主打也只有扑街的份。女主又救了许墨一次,这次许墨对女主说了自己的真实身世。女主听说过丞相许墨,镇里人偶尔会说起一代丞相锒铛流放的故事,都猜测这背后有更多辛秘,津津乐道。女主听了个大八卦,打算帮人帮到底。也许只是在小镇里呆闷了,想出门看看风景,女主护送许墨回都城,一路上打打小怪,谈谈情,暧昧的感情日渐升温。但是两人都没戳破窗户纸。
回到都城后,许墨联系心腹(在职官员),里应外合,把陷害许墨的奸臣拉下马。
老皇帝快不行了,新帝之位数人觊觎。许墨给一个皇子当幕僚,随随便便出几个计策,皇位就到手了。新皇登基,许墨又当上了丞相。
女主看到重新意气风发的许墨,心想好一个魅力大叔,一定要搞到手,把许墨给强上了。许墨当然求之不得,根本就是和奸,娶了女主HE了

 
评论
热度(2)
© Burning|Powered by LOFTER